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党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

编辑:zql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访问次数:1185

         

           10月19日,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赴德清开展“建设美丽中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调研学习活动。

德清县依托区位优势,发展创新产业驱动,打造美丽生态田园,建设地理信息小镇,打出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组合拳。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举办地。10月18日下午,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建设美丽中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篇目,并开展思想交流讨论。10月19日,党支部专程组织参观了位于小镇的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科技馆从全球视野出发,围绕智慧成果可视化,融合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全息成像、互动体验等方式,讲述世界测绘、中国责任,打造地理信息产业的核心聚集平台和面向世界的窗口

大家饶有兴致地驻足在馆内展出的卫星模型、工业无人机、千年之前的古地图前,并亲身体验了网络时代的VR/AR,特别是看到了我校微小卫星研究中心研制的浙江大学“皮星二号”卫星时,倍感骄傲与自豪。

 

德清长期以来积极响应国家政府管理决策,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作为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和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举办地,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持久、包容和可持续经济增长,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上卓有成效。浙江大学发挥人才、科技等创新优势,在德清建设浙江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德清分院等校地共建创新平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结合办学单位调研中提出的拓展继续教育实践教学资源方面问题,开展的深入基层现场调研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服务基层意识,同时开拓了工作视野,提升了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意识,更激励着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更美好生活”和中华民族复兴之梦更加努力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