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办学机构

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3月30日 访问次数:2691

        

      

工程教育与培训中心简介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与培训中心(继教中心)是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设立的,全面开展本学院继续教育、培训教育、地方合作等方面的重要办学部门。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前身为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创建于1927年,是浙江大学最早建立的工科学科之一。学院已形成院士领军,千人、长江、杰青为中坚,青千、优青和拔尖创新人才为新生力量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其中,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含双聘)3人,外籍院士2人。学科涵盖了国家基本建设领域,建筑、规划、土木、水利、交通等交相辉映,土木工程高峰学科和建筑规划特色学科QS国际排名双双进入前100,形成了大跨空间结构与高性能材料、软弱土与环境土工、饮用水安全保障与输配技术、绿色建筑、智慧城市等多个特色优势研究方向,学科平台支撑条件优越,拥有16个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基地,取得了一系列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新进展。

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继续教育中心成立三十余年,依托建筑工程学院雄厚的师资与丰富的教学资源,充分贯彻学校“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坚持“高层次、高质量、高效益、国际化”的继续教育办学基本方针,搭建现代型人才培养的平台,致力于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级人才。

中心依靠浙江大学的学科优势,通过自身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专业建设系统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在建设系统机关干部培训方面,中心依托浙江大学作为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基地之以及多学科雄厚师资力量的优势,结合浙江省城市建设政府管理创新、社会治理等先进实践与案例,积极投身于建设领域管理和技术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在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培育方面,中心不仅长期开办针对建筑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课程及管理类通识课程,也应大中型企业的委托,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分析诊断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定制针对性的培训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强大的后盾。

 

姓名

办公电话

联系方式

邮箱

分管领导

刘峥嵘

0571-88208682

 

Liuzr@zju.edu.cn

中心主任

王佳萍

0571-88208739

13857195187

wangjiaping@zju.edu.cn

 

 

 

 

 

 

 

上一篇:人文学院
下一篇: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