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办学机构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3月30日 访问次数:2731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简介

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电学院)是浙江大学历史悠久规模较大的专业学院。目前学院设有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电子工程系,国家示范性微电子院依托信电学院运行。建有浙江省信息处理与通信网络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先进微纳电子器件智能系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嵌入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等省部级科研基地等14个研究所和研究中心。

信电学院设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建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一级学科,及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6个二级学科,其中通信与信息系统为国家重点学科。

信电学院现有教职工176名,其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8人、长江讲座教授3人、长江特聘教授1人、求是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青年拔尖人才2人、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5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9人。

信电学院继续教育中心成立于2005年,承担学院继续教育培训和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教学和管理等工作,是浙江大学开展继续教育培训的实体机构。

信电学院继教中心依靠浙江大学强大的品牌优势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依托信电学院学科背景与教学资源以及丰富的办学经验,致力于专业技术人员和党政机关干部等社会各方面人才的培育,努力为企事业单位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打造高端继续教育平台。

信电学院继教中心培训项目包括专业技术培训、党政管理培训、企业管理培训等,涉及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制造、教育、行政管理等多个领域,针对客户需求,“定单式”定制培训计划。在培训方式上,通过实践和探索,专家授课、专题研讨、案例分析、经验分享与考察等互相结合、互为补充。近年来,继教中心不断扩大教办学规模,研发推出新项目,拓展业务范围,培训对象遍及浙江、福建、广东、安徽、河南、四川、山东等全国十多个省市,获得广泛的好评,较好地满足了多地区、多行业的骨干人才在信息及管理等领域的学习需求,成为信息化、物联网等领域继续教育的特色培训中心。

分管领导: 钟蓉戎(学院党委书记)

中心主任:王震

中心常务副主任:沈振华

联系电话:0571-87952179

学院网站:http://www.ise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