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办学机构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3月30日 访问次数:2314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大学历史上最早的学院之一,自1910年浙江农业教员养成所创办迄今已有百余年的办学历史。现有农学系、园艺系、植物保护系、茶学系、应用生物科学系等5个系和原子核农业科学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所、作物科学研究所、蔬菜研究所、果树科学研究所、昆虫科学研究所、农药与环境毒理研究所、茶叶研究所、园林研究所等9个研究所。学院学科基础坚实,目前拥有园艺学(覆盖果树学、蔬菜学、茶学3个二级学科)和植物保护学(覆盖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药学3个二级学科)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茶学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5个省部重点学科及3个农业部重点开放实验室,并与中国水稻所共建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多项办学指标一直稳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依托学院的学科优势与办学资源,以浙大学科师资为主体,同时凭借广泛的校友网络和人脉资源,逐步建立由浙江省乃至全国相关学科领域优秀的专家教授、产业联盟首席专家、企业负责人等组成的优质师资队伍,同时将联手地方政府与业内知名企业,打造包括新农村建设示范区、知名茶叶企业、全国园林优质获奖工程等在内的一批继续教育实践教学基地。

中心工作围绕“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目标,努力提升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功能,致力于推进政产学研合作,推动大学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竭诚为每一位学员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和更广的发展空间。中心常年面向全国招生,目前已有“童一家”茶艺培训、中高级茶艺师、中级评茶员、植物检疫员培训班、国家插花员高级和技师培训考级等品牌与特色项目,同时对接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更具针对性和多样化的培训方案。

分管领导:王岳飞

中心主任:王岳飞(兼)  8898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