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办学机构

医学院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3月30日 访问次数:3095

浙江大学医学院毕业后医学教育办公室简介

浙江大学医学院毕业后医学教育办公室,是学校开展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的主管部门。依靠学校强大的学科和品牌优势、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附属医院丰富的临床资源,以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各类卓越人才为宗旨,将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工作,作为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对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渠道。办学中坚持求是创新、严谨求实,以质量为本,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上世纪八十年代,我校就在国内率先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探索和实践,三十多年来,在制度建设、师资培训、考试考核等方面参与顶层设计,积极推进浙江省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如小班化模块化的高级师资培训方案、“三层九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分层培养方案,在全国具有深远的影响力。率先开展临床医学博士后培养,探索医学精英人才培养模式。接收新疆学员来校培训,选派专家赴新疆、贵州、内蒙古等地指导,“请进来送出去”,支援和推动西部住院医师培训工作上新台阶,辐射我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影响力,为我国的住培事业发展做贡献。

继续医学教育  服务国家战略,为“健康中国”提供人才支撑。积极培养医学高端人才,打造品牌项目。大力开展师资培训,2013年以来培训近万名临床师资,有效提升临床带教师资的带教能力和水平。医学学科梯队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医疗卫生系统医学人才的服务水平,为当地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全科骨干师资培养和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夯实全科人才基础,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各类医学考试  作为国家执业医师考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试、卫生人才晋升考试三大国考的组织单位,每年完成近万人次的各级各类考试任务。同时负责考试基地的建设、考官培训等考试质量管理与控制。

 

中心主任:陈韶华 0571-88208360,邮箱: chenshaohua@zju.edu.cn

分管领导:方向明 0571-88208006,邮箱: xiangming_fang@163.com

中心网站:http://gmezju.study.yilian120.com/mepc/index#/mepc/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