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办学机构

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5月12日 访问次数:4473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5年7月,在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换、社会发展模式转变的重要关头应运而生,创院院长为姚先国教授。学院秉持“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公忠坚毅、能担大任的领导人才,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下设政府管理系、土地管理系、城市发展与管理系、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信息资源管理系、农业经济与管理系、政治学系、社会学系等8个系,1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暨“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1个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1个民政部战略研究基地,2个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1个校级研究所,14个校级交叉学科研究中心,拥有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SW教育中心、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和三个教育培训事业部。目前,学院已形成了博士、硕士和专业学位教育、本科和继续教育的完整教学体系以及多学科交叉的学术研究平台。

学院现有教职工151人,其中教授(研究员)57人,副教授(副研究员)54人,讲师(助研)20人;博士生导师48人,硕士生导师86人。学院拥有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姚先国(经济学)、教育部长江学者郁建兴教授(公共管理学)、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岳文泽教授(土地资源管理学)、国家千人计划学者张俊森教授(经济学)、国家千人计划学者赵鼎新教授(社会学),拥有在公共管理学、农林经济管理、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等学科知名教授如黄祖辉教授、钱文荣教授、卫龙宝教授、毛丹教授、张国清教授等一批求是特聘教授,拥有吴次芳教授、何文炯教授、余逊达教授、余萧枫教授、李金珊教授等等一大批知名教授和多海外留学背景的青年学者队伍。

建院来,学院在个一级学科(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学、政治学、社会学和信息资源学)交叉优势基础上,特别是利用公共管理与农林经济管理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大好优势下坚持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办学方针,提升各学科的学术地位和社会服务功能,努力建成具有公共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基地和具有重大公共政策倡导能力的知名智库。

学院实行继续教育管办分离体制,建有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和三个教育培训事业部。13年来,学院先后承担国家、省(直辖市、自治区)主办的300多期高层次领导干部主题培训班,承担了县(市、区)各类领导干部、企业家培训班涉及政府管理、公共管理、社会管理、乡村振兴、特色小镇、经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主题班次5000多期,来我院参加教育培训累计达到30万人次以上学院继续教育和干部培训坚持规范办学,沿着学校提出的“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发展路径,致力于为全国各地提供具有浙江特色、浙大优势学科的高端干部教育培训服务。

分管领导: 郭继强(学院副院长

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陈 军

联系电话:0571-88273848

电子邮件:chj@zju.edu.cn

学院网:www.spa.zju.edu.cn

 
上一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