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办学机构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5月12日 访问次数:4094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是国内最早开设新闻教育的单位之一。学院遵循“创新驱动、以人为本、交叉取胜、主流引领”的发展思路,致力于打造全国乃至世界传媒创新创业的人才摇篮、文化引擎和智库基地。作为国内传媒与国际文化教育的重镇之一,近年来,学院在海内外的声誉和影响不断提升。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秉承服务于全社会终生学习的理念,依托学院学科和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社会文化需求,积极面向广大党政管理干部、企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三支“人才队伍”的能力培养和知识更新,开放性地整合校内外优秀学习资源,系统化地开展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项目。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继续教育中心本着“海纳江河”的浙大精神,广纳各界英才,高度重视其多元化的文化需求。中心通过不断优化常设性的培训项目并使之系列化的方式,着力为不同行业的学员打造共同的学习平台,也为每位学员提供多样化的选择空间。在本中心学习的学员中,不仅行业分布较为广泛,而且多次参与本中心培训项目的人数持续增长。中心还积极与党政部门、企事业及相关行业组织合作,开展多种专题培训;合作网络不断扩大,长周期合作的单位日益增多。

目前中心正在举办的培训项目主要涉及文化产业、国学智慧、媒体融合、媒介素养、新闻宣传思想、舆情舆论、新闻发言人、短视频及摄影、影视编导、文化传播、生活美学等等。同时,中心面向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中各类热点难点问题如党员主题教育、综合素质和能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脱贫攻坚、企业管理、金融投资、节能减排、公共安全、综合治理等专题,开展定制化的培训。

“唯学无际,际于天地”。面对社会数字化、媒介个体化和传播全球化带来的风险和挑战,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秉承求是校风,聚焦“双一流”建设,按照“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的继教发展路径,坚持特色发展道路,不负文化传播的使命,诚心、诚意、诚信地对待每一个培训项目和每一位学员,尽力尽责地做好高水平、高质量的继续教育工作。

中心主任:徐三成 scxu@zju.edu.cn

分管院领导:范志忠  fzz65@163.com

中心网站:http://ce.cmic.zju.edu.cn/

上一篇:公共管理学院
下一篇: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