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办学机构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5月12日 访问次数:3772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下设英语文学研究所、语言学研究所、话语与多元文化研究所、应用语言学研究所、翻译学研究所、跨文化交际研究所、外语教学研究所、外国教学传媒研究所、德国学研究所、日本语言文化研究所、法语地区人文科学研究所、俄罗斯语言文化研究所12个院级研究所;外国文学研究所、应用语言研究所、外语教学期刊研究所、德国文化研究所四个校级研究所。共有教职工222人,师资力量雄厚,并且已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由24名教授、62名副教授、外籍专家为核心组成的教学和科研梯队。学院目前承担了十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

学院共有英、日、德、法、俄五个语种,具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五个硕士点。 2005年获得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授予权。著名学者许国璋、王佐良、桂诗春、胡孟浩、王福祥、戴炜栋、胡文仲、陆国强、索天章、石昆山、陈嘉、薄冰、方重、裘克安、戚叔含等曾先后在浙江大学学习或执教。学院还与英国、 日本、德国、法国、俄罗斯、韩国、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香港、澳门等十几个国家及地区,有着广泛的校、院、系的合作办学和科研合作。

近年来,学院硬件建设发展迅猛,已达到国内领先。全院实现了全数字网络多媒体外语教学,拥有数字网络电脑学生终端1000台,数字化语音和多媒体网络教室80间,共3500座。学院资料库藏书丰富,有英、俄、日、徳、法、汉、韩等各类外文书籍十万余册,外文期刊一百余种。

学院设有TOEFL、BEC、BFT、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日本语能力测试等多项国内外外语水平考试点。

继续教育中心以"求是创新、学以致用"的办学思想,发挥浙江大学综合学科的优势,培养符合人才市场需要的高质量、复合型外语人才。多年来,继续教育中心为国家部委、省内外各级政府部门、金融系统、各类企业、各级院校等培训了4000余人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中心现有常规继续教育项目有:各类外语考级强化班、外经贸英语高级研修班、中小学英语教师高级研修班、英、日、德、法、韩、俄、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各类培训班等。

分管领导:胡松法教授
中心主任:黄拥军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206034

上一篇:经济学院
下一篇:光华法学院